小木蘭是我最喜歡的一隻藏獒,家裡一直留著她看家,雖然體型不大,但是絕對的聰明,結構好,爆發力強,耐力好,可以陪著我上山下海,筆者個人養大型犬三十多年,養過不少隻狗了,但是小木蘭是我養過最聰明的一隻狗.

任何人來我家只要我在旁邊小木蘭都不會咬,但是只要我不在家,就算是每隔1~2天來我家的筆者親大哥大嫂,他們時常餵小木蘭吃她喜歡吃的東西,小木蘭也從不認他們,筆者或是內人小孩不在家,我大哥有鑰匙也進不了我家大門.


筆者母親近90歲,從來沒有和小木蘭有互動,從來沒摸過小木蘭,但是小木蘭知道是住在自己家的人,就是不會咬,這點讓我非常欣慰,養獒就是要養這樣性格的獒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