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福建武夷山附近-建甌的姪女星星所寫,她所飼養的ㄧ隻土狗"笨笨"因誤食生石灰於前天死亡,有感而發所書.


 


笨兒,你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留給我的是無盡的思念和回憶!




記得嗎?你小時候有多調皮,每天媽媽會把鵝抓到池塘裏,

有一天你趁我們沒在家,把家裏的雞一隻一隻的扔進了池塘,你的好心讓媽媽哭笑不得。


 


阿姨在家裏殺了一隻雞,殺好後把乾乾淨淨的雞放在盆裏走了,


結果第二天我們回家,你把家裏面的雞身上毛拔的光光的,讓它們赤裸裸的躺在了院子的草地上,看到我們你還一臉的驕傲。


 


媽媽為了讓雞下蛋,給雞蓋了一個竹窩,每天卻找不到蛋,


原來是被你下了先手,你還總是故意躲著雞窩遠遠的,以為瞞過了我們。


 


我和媽媽有天出去,留下你和爹在家裏,爹為自己和你做了一鍋“鮮美”的湯,當他把食物分成兩份把其中一份端到你面前的時候,你竟然用手捂住了臉,長長的歎了一口氣,害的爹傷心了好久(意指她爹所做的湯連狗都嫌難吃)。




我們一起來到了福建,你大了,懂事了很多,不再調皮,當了媽媽以後,你成為了十足的好母親。

 


有一次,一隻陌生的狗狗被山上的夾子夾住了,我想幫助它脫下來,可它很緊張,我也有些怕,你一直在旁邊緊張的關注著,隨時準備跳出來保護我,沒想到有個來山上做事的伯伯慢慢的靠近了我們,你以為我有危險,一下子撲了過去,把那個伯伯弄傷了,雖然惹了麻煩,可是我知道你是為了我。


 


有個木工師傅當著你的面用石子打你的孩子,你憤怒極了,晚上放開你的時候,你第一時間沖到了那個人的房間外。


 


這樣的事情發生了許多次,甚至前兩天朋友和我鬧著玩兒,比劃“武功”的時候,你也奮不顧身的沖了上去。


 


還沒過一個星期,我們已經在兩個世界了。


 


我不開心的時候,喜歡去活龍橋,每次你都靜靜的陪著我,哪兒也不去,就坐在我的身邊,哭的時候你把肩膀毫無吝嗇的借給我,無論我哭多久,你動也不動,你對我好,比我對你更好,可是如今你卻走了,再也沒有誰能替代你。




笨兒,你是最好的,沒有誰能比過你,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留戀我,去你該去的地方,來生我還想和你相遇,你不會再做一隻寵物,我們是朋友,一生的朋友。

永遠愛你!懷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