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往內地賞獒近10個年頭了,ㄧ直沒有達成我引進獒犬新血自娛的目標,今年內地飼養藏獒好友花了非常高的價格購買了幾隻條件相當優秀的母獒,經這位好友引介,我也心動的ㄧ起購入一隻大陸名獒淘淘同父同母不同胎的優秀母獒九鳳,今年打算使用這幾隻條件極佳之母獒擔任繁殖的主幹,打算明年小獒大點後引進2~3隻,這幾隻母獒代表著大陸西藏獒犬近幾年發展最著名的其中幾條血系,前文提到的九鳳是淘淘同父同母晚2胎的母獒.


下面是淘氣照片







淘淘父親是淘氣(已於今年病逝),母親是月亮,這雙優秀的繁殖組合ㄧ共生過4胎後代,淘淘是第一胎出生,它是4胎小獒中最優秀的公獒,九鳳是第三胎出生,同時也是這4胎中最出色的母獒,九鳳除了外型繼承了這條血系的特色外,秉性上也完全繼承了父母獒犬的護衛性能,看過淘淘的朋友很多,除了外型吸引人外,兇猛但不瘋狂的個性,更讓人喜歡,購入九鳳首先就是喜歡這種獒犬原始的護衛性格.


下圖為1歲多時的淘淘.







下圖為近年的淘淘照片







 


為了讓九鳳熟悉我,上個月我專程跑去大陸看它,和它相處4天,目前我已可以帶九鳳出去玩,只是還不敢給它洗澡,因為它生長在北方,自小很少洗澡,所以只能給它梳梳毛.



下圖為九鳳1歲時所照



下圖是九鳳2歲






下圖是九鳳三歲








我今年的繁植目標是在3~4隻完全不同血系的種母中挑出1公2母或是2公1母小獒運回台,九鳳這胎預定挑出一隻小獒.


九鳳今年的繁殖目標除了要有正常的結構外,還想固定些毛量,所以搭配地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