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今年的繁殖目標之二---真正大獅頭長毛獒犬-雄獅最佳直女"瑪莉"Vs黑虎最佳直子"地主"---內地藏獒毛量排名第1.2的血系結合.


多年走訪參觀欣賞大陸各地包括西藏,青海,紅原等牧區的獒犬,我曾看過的藏獒中毛量最好的一隻就是燕京獒園的雄獅,如果要說內地毛量最佳的西藏獒犬,看過雄獅的獒友絕對會同意我的看法---公認雄獅毛量排名第一.(本文無法提供雄獅照片,以前筆者曾照了許多雄獅的照片,後因前幾年筆者電腦硬碟故障,所有獒犬照片都無法叫出,雄獅已於今年逝去.)


每次去燕京獒園,以前的園主蘇福龍先生是我好友,不讓人進的內部狗舍,他都會帶我去參觀,也一定會去看看雄獅,泳江濱,雷克,驢子等名獒,就算是夏天雄獅的毛量也非常驚人.


原以為我留存的雄獅相片在以前壞掉的硬碟內都已毀掉,沒想到竟然又找到一張,下圖是我所收集內地毛量最佳的獒犬"雄獅"唯一的一張照片.



雄獅對於繁殖搭配的母獒很挑剔,雄獅的結構佳,爆發性強,性格兇猛,沒有經過適度的人工採精訓練,同時內地獒場一般不願意施行人工授精,加上燕京獒園惜配,不開放雄獅對外配種,所以雄獅的後代極少,朋友的母獒"瑪莉"就是燕京獒園所做出雄獅最具代表性的直女,以相當高價割愛售出,瑪莉本身遺傳到雄獅的好毛量,結構也非常好,尤其是結構可以說不輸給我去年在玉樹牧區所看到的一隻結構極佳的母獒,我非常看重瑪莉對於結構與毛量的遺傳,所以今年瑪莉的繁殖目標主要是以作毛量,結構為主,預定搭配近年毛量遺傳實績最佳的黑虎血系--黑虎最佳直子"地主",此胎幼獒我將引進ㄧ隻毛量最佳的小母獒回台.


 


下圖為"黑虎"--地主的父親








 


下面再介紹一下黑虎血系,黑虎繁植胎數較雄獅多一些,但是因為配種費動輒要人民幣20~30萬的天價,所以後代數量也不是非常多,不過黑虎的毛量遺傳實績有目共睹,可以說是內地近幾年毛量遺傳最佳的血系, "地主"是黑虎直子,加上地主母親"歡歡"本身也是毛量極佳的種母,所以造就了"地主"青出於藍,毛量更甚於其父"黑虎".


下圖為母獒"歡歡"--地主的母親















下圖為黑虎與歡歡直子---"地主"


















此次"瑪莉"結合"地主",可以說是內地西藏獒犬中真正大獅頭長毛獒犬排名前兩位的血系結合,未來如能順利受孕,後代小獒的毛量如何,相信喜歡獒犬毛量的獒友都會非常期待.


下圖為雄獅最佳直女--"瑪莉"





 


下圖為瑪莉今年8月夏天最熱時的脫毛照














 


下圖為瑪莉直子8~9月齡











下圖為瑪莉直女5~6月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